訊息

最近電影行程

今年第一波影展季終於要開始了。

本來以為國民戲院將成絕響,沒想到今年還是繼續;這次是主題是"南歐vs台灣",主打希臘電影大師安 哲羅普洛斯,這次放映他歷年來的七部作品,其中我看過的兩部《霧中風景》《永遠的一天》我都相當喜歡,這次當然希望儘量能都看,也正好新竹影博館也把這 七部都選了進來。只是不知道我是否還有這體力可以撐過大師的考驗?

以下是新竹影博館的放映場次(台北目前正在演)

6月01日 19:00 芳心迷蹤
6月02日 19:00 有你,我不怕
6月03日 18:00 上帝的玩笑
6月04日 10:00 地中海樂園
6月04日 18:00 鸛鳥踟躕
6月05日 10:00 霧中風景
6月05日 18:00 養蜂人
6月08日 19:00 新天堂樂園
6月09日 19:00 難以抗拒的溫柔
6月10日 19:00 香料共合國
6月11日 13:00 流浪藝人
6月11日 18:00 永遠的一天
6月12日 14:00 獵人
6月12日 18:00 悲傷草原

其中6/11日和胡德夫的演唱會衝到,怎麼辦呢?

然後還有台北電影節也將在六月底展開,馬上就要開始售票了,這次的主題城市為俄羅斯的雙城莫斯科和聖彼德堡,主題導演是蘇古諾夫其實網路上影片介紹還沒出來,不太清楚到底有哪些專題,不過場次表倒是出來了,只是還沒時間去研究。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看看消息。據我小瞄一眼的發現,有三部塔可夫斯基,《鏡子》《犧牲》《安德烈盧布烈夫》,不過時間好像都很爛。會特別提出來,是因為《犧牲》可以說是觀影記憶裏少數非常震撼的體驗,算是第一次體會何謂電影大師的高度。

當然在趕赴電影藝術饗宴之前,這週末我就要去看星戰前傳的最終回了,不過根據前兩集以及目前網路上的評價,我是不抱太多的期望的。

留言

  1. 大大我想請教一下鸛鳥踟躕這一片...
    因為我看了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___@
    (沒有先碰入門級的永遠的一天等等真是失策.....)
    我很想了解這部片要給人的內容跟意涵是什麼
    thx

    回覆刪除
  2. 請不要稱"大大"啦,好怪異
    我最近應該會寫這次看片的心得,那時候再詳談。不過其實我也看不太懂...:P
    如果你急的話你可以先去網路上找找...
    要看入門的,去看《悲傷草原》吧,我發現這才是真的入門到不行的安哲羅普洛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