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李安的"斷背山"獲威尼斯金獅獎

看到這部片出來的時候,我感覺這應當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如今有了影展的背書,更是讓我期待。

從李安的第一部片一直看到現在(除了《與魔鬼共騎》沒看之外),早期他的作品我並不特別喜歡,卻在柏林獲得兩次大獎(其實我對柏林影展的口味一直沒興趣),之後《冰風暴》才第一次讓我感到李安的功力,而《臥虎藏龍》更是讓人驚奇連連,前進主流好萊塢的《綠巨人浩克》也是值得讓人尊敬。

而這次的《斷背山》,雖然影片成績如何要看過才能評斷,但憑著這次國際影展的加持,我想李安終於可以確定擠身影壇大師級的名號了(應該有人早就認為他是了)。雖然這名號的意義見仁見智,不過我衷心希望李安日後能藉此更順利地拍片下去。

TPBO電影網的資料來看,《斷背山》的台灣檔期暫定為2006/1/13 2006/1/20。

留言

  1. 呵呵...
    現在所有華人影痴們應該都非常期待了吧
    美國這邊已經看到預告片了
    可是大概是期望太高
    覺得預告片好像沒有剪出《斷背山》應有的魅力
    但還是很希望看到一部好片
    李安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導演
    我不認為他是大師
    但是他的作品跟他的生命歷程、價值觀和性格始終如此契合
    不管電影的評價好壞
    你總是可以在他的作品中看到一顆真誠的心靈
    而且這樣一個從大中國文化教育下的導演
    雖然也經歷過東西文化的衝突掙扎
    但李安仍然是所有華人電影工作者在好萊塢環境下最成功的一位
    這樣的成就也是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2. 雖然不能說心中沒有民族意識作祟,但我覺得李安就只是一位電影導演罷了
    他今天能有這樣的成就,當然是因為他有才能和不斷地努力。另外也是他根本就是在西方拍片環境和市場長大的導演。
    至於大師不大師,就見仁見智啦
    至少兩次金熊一次金獅的成績,很多大師不見得拿得到咧....
    反正影展也是虛名,有電影期待才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李安就是天生注定的導演,他對電影的強烈敏感度,非一般人所及,即使用一輩子時間去努力也無法到達。
    就如他所說的:「我除了拍電影之外,做什麼事都很外行,我太太就說我不拍電影時,就像個活死人似的。」
    是的,每個人都有別人所不及的天賦才能,李安能把他的天賦才能發揮的那麼淋漓盡致,看著他越飛越高,距離我們越來越遠的時候,我們是否也該反觀自己,羨慕李安的同時,好好思考「人盡其才」這句話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