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

玩物喪志-Drupal & LifeType

不知道為什麼又搞這麼晚還沒睡....以下是無聊的碎碎唸。

最近開始玩drupal,打算在公司架一個站,不過之前4.6版一直裝不起來,連到首頁都顯示Forbidden的錯誤訊息,Google半天也無解,一下修改.htaccess,一下改php.ini,一下改httpd.conf,結果都沒用;好不容易發現是Fedora的SELinux設定要關掉,重開機後錯誤訊息不見了,但連到首頁卻是一片空白,一煩索性就先放著了,覺得drupal真是難用的東西。後來這兩天發現4.7版release了,看看有點心動,又抓下來重新裝一遍,結果這次因為錯誤訊息很清楚,弄一弄很順利就裝起來了,但比較麻煩的是很多module都還沒update到4.7版。

目前玩一玩沒什麼心得,看起來功能不少,不過我覺得外表界面和實際功能一樣重要,看起來drupal似乎沒有很方便修改版面的功能,要再研究。說不定玩到後來發現不合需要,又要跑去灌其他軟體。

晚上則是回家重灌Blog,起因在於一直以來使用Zoundry發文雖然方便,不過一直有點小問題不知怎麼解決,就是每次發文後都要登入管理介面再更新文章,不然文章不會出現在首頁上。想說是cache的問題,上LifeType論壇發 問,站長說新版已經更正這個問題,問題是我測試結果還是不行,但人家沒法reproduce bug我又能怎麼辦呢?自行研究一下,發現我的blog目錄裏面的檔案因為經歷好幾版的升級,多了一些垃圾檔案,也有一些檔案內容有異;後來索性就重灌一 份最新版的LifeType,再把database和模版、插件備份進來。說起來簡單,不過因為舊版的database table的prefix預設是'plog_',新版則是改過名的'lt_',一時不察的結果就是table名稱不合不能備份,搞半天只好把 database砍掉再重裝一遍才行,不過還是比drupal好裝多了。

新灌好的lifetype使用起來感覺不到有重灌過,測試Zoundry發文,問題還是一樣,算是白做工了。不過現在比較清楚database和Lifetype安裝之間的關係,也玩了玩CPanel的備份還原功能,算是有一點點無聊的收獲。

其實我用的這家虛擬主機商有提供不少軟體自動安裝的功能,像前幾天用滑鼠點幾下就裝好了drupal和xoops,只是玩半天覺得沒什麼用處,大概可以砍掉。有趣的是還可以安裝WordPress,我對這個blog軟體耳聞已久,也許改天有空就裝一個來玩玩。另外也打算在公司裝一個wiki來放Document,目前考慮的是MediaWiki

但說實在的,我最想要的軟體其實是電影資料庫軟體,就是那種可以把看過的電影建檔做記錄,日後可以查詢(要幹嘛?)。但之前google了半天都找不到合用的,難不成要自己寫一個嗎?

就這樣。

留言

  1. 之前曾經在PCDVD(?)看到網友介紹一個幫DVD建檔的軟體
    幾乎所有會用到的欄目它都有
    我在想或許符合你的需求
    我曾經安裝試用過
    但覺得太麻煩 自己並不需要
    於是馬上就又解除安裝了
    可惜前陣子整理檔案時才剛把安裝檔殺掉
    也不記得它的名字:p
    不過
    搞不好你已經有找到過它 但覺得不適用...
    剛剛找到這個 不知道你有沒有survey到: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16437

    回覆刪除
  2. 您說的那種電影資料庫,我知道有網路版的,像是
    http://www.listal.com/ 或是
    http://www.douban.com/
    這種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心意:P

    回覆刪除
  3. 湯姆兄你找到的那個軟體我之前沒survey過
    早上稍微試用一下,覺得很簡潔又免費,不過比較不像是資料庫可以搜尋。
    CrazyLion提的那兩個網站,我還沒試過,如果有趣會再發表心得。
    感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