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Firefox、國民戲院

無聊的事碎碎唸。

Firefox最近版本好一陣子了,沒事一直當掉,後來才找到會出問題的情況。因為我有用Mouse Gestures的extention,幾乎每次流覽到有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Plugin來播放影音檔的網頁,我只要在播放時用mouse gestures把網頁關掉,剩下Firefox的視窗就會沒法點選連結,把Firefoxi全部關掉再重開,就會出現"Firefox is still running"之類的訊息視窗而不能開, 這時就只能用工作管理員把firefox的process關掉才能重開。

(題外話,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在blog上面自動播放音樂呢?很煩咧...)

後來去Mozilla Taiwan討論區發問,搞半天也問不出所以然,自行再研究了一下,又有新的發現。原來Firefox還有不少網友自行修改的"社群版本",於是我
移掉舊的,安裝了PigFoot's Firefox,然後裝上WMP的plugin,這樣一試竟然就不會當掉了!
但是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播放界面變成舊版wmp的樣子(原來的firefox是新的界面) ,後來查到可以改registry來變成新的界面,改了之後真的就變成新的界面,但Firefox當掉的問題又出現了。

反正就是Mouse Gestures和WMP衝在一起,好煩。說真的要有人問我該不該轉用Firefox,我能給他的只有"道德"上的理由(反微軟,支持Open Source,支持市場競爭...),其他技術上的規格,老實說好像不是很重要。

寫到這裏感覺最近似乎就只能這樣碎碎唸,也許blog本來就該是這樣?

(Peformencing竟然會自己亂插一些class id,搞什麼啊?而且連結沒法設定用新視窗開啟。)

最後,前幾天發現了新的國民影展系列,但是竟然新竹沒有上映?這是不是破天荒頭一遭呢?難道影博館的經費真的那麼不足嗎?那我是不是終於有理由不看了?

留言

  1. 其實非常單純:之前用的是普通滾輪滑鼠,配合Firefox時只要在網頁連結上面按下滾輪,就可以把連結內容開在新分頁。

    回覆刪除
  2. 分頁好像是Firefox滿受觀迎的功能,可惜我沒有習慣用它的分頁功能。
    不過IE加外掛好像也能分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