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荷索經典影展

韋納荷索也是一位久聞大名的導演,我只看過他近年的兩部作品,金馬影展放映過的《時間之輪》和《納粹製造》,老實說看不出所以然,當年還亂寫了一篇《納粹製造》的觀後心得,考慮要不要貼上來留個紀錄。

之前不斷聽游惠貞老師推薦荷索的作品,想說不知哪天能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見識到荷索的威力?正好光點七月要上映荷索廣受好評的新片《灰熊人》,隨之也辦了一個小型的"荷索經典影展"一起聯映,都是七八零年代荷索的經典作,很是心動。

問題是影展的時間正好接在台北電影節之後,不知到時是否有力氣?而且光點是用一部《灰熊人》接著一部其他影片的聯映方式,雖然總共也才七部片,但這種場次對住在外縣市的觀眾如我來說,要看完就要用三天的時間,而且其中一部片總是排在晚上十點的場,根本沒法看。

最討厭的是仔細一看,發現除了《灰熊人》是35mm的格式之外,其他五部片都是Beta SP,想看的欲望頓時減低了不少。

若真的提不起勁的話,大概看個一兩部就差不多了吧。

就這樣。

留言

  1. 我想這麼舊的片子要進拷貝應該有困難度吧
    能有機會看到 應該是台灣影迷的福氣了!

    回覆刪除
  2. 所謂的困難度,一部份我猜應該是價錢和預算吧?
    要不然許多影展比這些片更舊的片子都有拷貝了
    何以這些片沒有?
    而且"據說"日後會出DVD,如果真出了去戲院看的必要性就更低了,
    我自己在房間就可以看大畫面,何必去光點的"視聽室"看片?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會想去看耶XD
    第一當然是在這部紀錄片放出風聲時,我就很有興趣,甚至當時就對這個主角做了一些調查,沒想到竟然是荷索導的,這件事倒是前幾天才知道。
    真實世界的這個主角所做過的事真的很驚人,敢隻身追熊之類的,真是愛熊入骨。
    第二,光點的品質大家都心知肚明,不過我覺得影展這種東西,有時候就如同廟會、趕集之流,是去湊湊熱鬧的,像我現在也很難突然提起興趣來看荷索的片,這時候就要趁這種大拜拜時刻去進進補XD
    不過說實話,光點真的是.....................orz

    回覆刪除
  4. 你可以到新竹影博館看
    時間是8/26-8/31,拷貝都與台北場同,只有吸血鬼一場放館藏LD

    回覆刪除
  5. 真是太棒了,感謝告知。

    回覆刪除
  6. 請問荷索拍的時間之輪DVD要去哪裡買?

    回覆刪除
  7. 抱歉,我不知道要去哪買,秋海棠?

    回覆刪除
  8. 喔喔?
    原來荷索影展不是都放35MM啊?
    害我還直推薦朋友去看看大銀幕
    早知道這樣我就拿我DVD借他們就好了....
    抱歉
    一直爬舊聞留言

    我所喜歡的荷索
    應該是"天譴"、"陸上行舟"、"史楚息流浪記"那樣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