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出清一些短評

前幾個月隨手寫寫的,一直湊不出一整篇,就先丟上來。

Crash (衝擊效應)(2005)[DVD]
過了奧斯卡一個月後才看了這部片,說實話,這是一部滿"好看"的電影,劇情呈現洛杉磯內許多不同角色各自關於種族的偏執想法,因為實在是偏執得太氣人太荒謬了,最後各自得到省悟或救贖才會有點大快人心的效果。但不是所有的故事線都那麼有趣,比如說珊卓布拉克的那一段就爛的很可笑。另外開槍打中小女孩的那段也是很驚人,真是不要臉的編劇啊....火燒車那一段也很了不起。雖然我寫得好像是在嘲笑這部電影,但看的時候我還是很投入的。我想,如果美國洛杉磯的種族互相岐視的狀況真如電影所寫的那般露骨,也許這部瘋狂的電影確實是有其價值的。

Assault on Precinct 13(殲滅13區)(2005)[DVD]
幾位警察和罪犯在偏遠的分局被一群黑心警察圍攻的慘烈遭遇,據說是老片重拍,這部標準的動作片雖然平庸,但製作水準不差,故事也有一些B級趣味,適合拿來打發時間。伊森霍克真是越老越醜,勞倫斯費許朋體重也未見下降。

The Manchurian Candidate(戰略迷魂)(2004)[DVD] 強納森德米在《沈默的羔羊》之後導演作品量實在很少,好不容易昐到這一部卻令人大失所望。這部是同名電影《諜網迷魂》(1962)的重拍版本,聽說原版評價不俗,也許可以找來看看。新版時空拉到第一次波灣戰爭,一組美軍小隊在戰場上被俘之後遭受不明人士洗腦催眠,而後電影跳至十二年後,當年的其中一人即將登上美國副總統的位子,此時丹佐華盛頓飾演當年的隊長在多年的惡夢糾纏後,開始懷疑當年的遭遇背後暗藏了更大的陰謀。導演營造迷幻懸疑的氣氛確實有他的一套,片中各主要演員除了丹佐華盛頓,Liev Schreiber、梅莉史翠普表現也都不俗。雖然看的過程算是滿令人投入,但越到後來,越覺得整個劇情實在是沒什麼道理,想要反戰反右派,也沒必要把他們妖魔化到這種奇怪的地步吧...最後的結局實在是廉價得有點莫名其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