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

Lifetype升級後續

本篇還是技術方面的碎碎唸。

上星期把Lifetype升級到1.1.3之後,發生了一些問題,上次寫過了,但問題還沒完。

首先是Lifetype新的分頁功能,就是現在在首頁下方可以選擇第幾頁的那條bar。原本在舊版沒有分頁功能,要控制顯示幾篇文章有幾種情形,若是首頁的話,後台可以設定一個數字決定首頁要顯示幾篇文章,若是其他分類或日期頁面,預設是全部顯示,但也可以在模版裏設定。我之前的做法是,首頁顯示五篇有標題和部份內文的文章,在分類和日期彙整頁,除了最新的文章顯示標題和內文之外,其餘全部文章只顯示標題清單,這樣要找文章時可以一目了然。

不過現在新版的情況是,沒有"顯示全部"的功能了,所有的頁面都必需分頁,而決定一頁要顯示幾篇文章的設定,是依照原本在後台設定的那個數字,也就是說首頁和其他頁面一頁能顯示的文章數是一樣的。所以我之前的版本設計就沒法使用,我沒法控制哪頁要分頁哪頁不要,也沒法控制首頁和分類或日期彙整各自顯示不同的文章數。如果我想要顯示全部文章,就只能把顯示文章數設成一個很大的值(如5000),但這樣會變成首頁也會顯示全部文章。

試了一些方法之後,最後決定放棄原本的設計,改成每頁顯示七篇文章,分類和日期彙整也同樣分頁,分類頁面只顯示標題(修改模版即可),但因為$showAll變數的失效,所以我無法判斷首頁和日期彙整頁的差別,所以日期彙整頁現在和首頁的版面一模一樣,而且沒有彙整標題。

這可能不算是bug,應該說是設計上缺乏了我想要的彈性。但有些舊版可以做到的事,新版卻做不到了,這想想實在也可以說是bug。

剩下還有一些問題:

首頁"網結連結"的顯示順序和舊版相比是顛倒的,而且在後台要列出"網站連結"列表也會顯示不正確的結果。

迴響的時間顯示不正確,目前迴響顯示的時間會比正確時間加十三個小時。

這些問題其實在兩三個月前測試版時就已經有人在討論區提出了(1,2),但還沒看到回應。

以上。

留言

  1. 1.不只列出網站連結列表顯示不正確,應該說是後台所有的查詢顯示都會不正確。
    2.升級之後,發現就多了一堆垃圾留言,雖然被內容過濾給擋下來了沒有顯示出來,但看來迴響驗證被突破了....
    3.感覺新版bug不少啊!

    回覆刪除
  2. 測試
    1.升級到1.1.4,迴響時間的問題可能修正了。(OK!)
    2.新增clickablecomment, (OK!) http://wiki.lifetype.net/...ugin_clickablecomments
    3.新增editcomment(OK!)
    4.新增recenttrackback, remembercommentdata(?)
    5.新增bad behavior,希望圾垃迴響和引用可以減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