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訊息]3/31起新竹蔡明亮電影節 35厘米放映 導演親臨座談

東森新聞報報導

蔡明亮電影節將開鑼 天邊一朵雲打頭陣 導演現身座談會
2007/03/30 00:22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訂3月31日至4月8日,與新竹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作,舉辦「蔡明亮電影節」,蔡明亮導演將親自出席,電影公司並將提供35厘米電影拷貝,以饗影迷。

31日下午一點,首先播映2005年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天邊一朵雲」,蔡明亮導演將親自與觀眾暢談創作心得;並由交通大學外文系馮品佳教授,深入介紹蔡導演的系列作品;4月1日下午兩點,將播映2003年獲得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不散」,並由世新大學劉永皓教授與新竹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榮禧教授,共同為觀眾深入賞析蔡明亮導演的系列經典佳作。另外,也會陸續播放「你那邊幾點」、「天橋不見了」等名片。

蔡明亮為國際知名大師級導演,出生於馬來西亞,大學時期就讀於台灣文化大學戲劇系,並開始發表舞台劇作品,此後即長期於台灣影視界發展。1994 年曾以電影「愛情萬歲」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97年以「河流」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1998年以「洞」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地點:新竹影博館
蔡明亮電影節 免費入場
節目表:
3月31日 13:00 天邊一朵雲
4月01日 10:00 你那邊幾點
4月01日 14:00 不散
4月01日 19:00 河流
4月04日 19:00 青少年哪吒
4月06日 19:00 洞
4月07日 10:00 天橋不見了
4月07日 14:00 愛情萬歲
4月07日 19:00 你那邊幾點
4月08日 10:00 不見
4月08日 19:00 不散

蔡明亮導演將親自出席新竹影博館「蔡明亮電影節」!

3/31下午13:00 播映的《天邊一朵雲》
映後,蔡明亮導演將與
交大外語系馮品佳教授,新竹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榮禧教授
共同暢談創作生涯

4/1下午14:00《不散》映後
世新大學劉永皓教授,將與新竹教育大學高榮禧教授
繼續深入剖析蔡導演的系列經典作品

新竹教育大學4/2~4/3另有放映場次與座談,請見
http://geart.nhcue.edu.tw/News.aspx?i=23

4/3 19:00 在新竹教育大學講堂丙,蔡導演和李康生將參與座談。

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