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隨便寫寫:黑眼圈、看電視雜感

  • 我承認每次去看蔡明亮的電影,被綁架的感覺特別強烈,可能看完不喜歡,看不懂,或是沒感覺,或反之,但還是要看。
  • 《黑眼圈》倒是看到後來越來越覺好看。
  • 在馬來西亞拍攝,讓電影多了份異國情調的美感。
  • 蔡明亮的電影總是不容易看,我想到去年影展看過的泰國片《戀愛症候群》,也是看得一頭霧水,很辛苦。相較之下,《黑眼圈》簡單多了,至少蔡明亮會說一個可以跟得上的故事。
  • 《黑眼圈》有著過去蔡明亮作品的一切元素,有讓人覺得赤裸不堪的地方,也有很美的部份,對我來說這次電影感更強烈更動人。或許是新竹風城威秀的大畫面所致。
  • 我看的那一場觀眾只有五人。
  • 《黑眼圈》在影展獎項沒什麼收獲,覺得可惜又覺得理所當然。
  • 不能說看懂了。
  • 這部片,連同蔡導的其他作品,其實不太能用文字隨便說說的,這是屬於電影才能描繪的東西。
  • 我知道賣片很辛苦,但我也覺得蔡導還是少說一點吧!鬧太多新聞只會讓討厭蔡明亮的人誤會更深。
  • 喜歡蔡明亮之前作品的人,新片當然是必看。不喜歡的人,還是不用去看。
  • 關於《黑眼圈》先說到這裏。
  • 《誰是接班人》第五季開播了,雖然還是老套,但還是好看。不過我比較喜歡看《決戰時裝伸展台》,前者是賺錢,後者是創造美麗的事物,雖然對我來說都是高來高去的虛幻東西。
  • 日劇《My Boss, My Hero》原來是那種高校+黑道的喜劇熱血片(極道鮮師?),第一集還看不出故事有什麼特別有意思的,但長瀨智也實在太讚了。
  • 《親親小爸》看了第二集,根本沒看過其他台製偶像劇,也無從比較。不過我對這種混和日式台式風格,非常high又超現實的搞笑劇還是有點水土不服,因為我還是看不出來這套劇在演什麼。
  • 寫到電視劇,之前其實寫了一大篇《星際大爭霸》第二季的Review,不過覺得很蠢就沒把它寫完。目前美國第三季快結束了,這季後段又有嚇死人的轉折,有興趣的觀眾請期待台灣cinemax的播出。我不太喜歡這種靠情節轉來轉去的影集,玩弄角色玩弄觀眾又故弄玄虛,雖然執行的很不錯也很有張力和娛樂性,卻缺乏動人的細節和力道。不過我還是會慢慢把它看下去吧...
  • 最近有點想找馬丁史柯西斯的舊作品來看,記得他的片子台灣很多都有發過DVD,不過上網一查好像很多都缺貨絕版了,出租店也大都租不到,一些還有的用買的又太貴,真麻煩。與其靠網路或盜版,我更想看正版的啊!如果台灣有Netflix就好了,iVideo實在有點不爭氣啊。

留言

  1. 我還滿喜歡《親親小爸》的,不像其他的本土偶像劇一定會有一個以上的主角在耍酷耍自閉,本片男主角白癡女主角花癡,插入的幻想畫面也很有創意,當然由漫畫改編本來就要表現出那種天外飛來一筆的創意,但由影像表現出來,加入了台味,還滿適合我這種阿宅的。

    回覆刪除
  2. 《親親小爸》我應該還會多看個2~3集吧!如果還是覺得不喜歡那就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