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2008台北電影節趕片計劃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網站做的不太好,場次表不支援firefox,用IE看也不太順手,從場次表點片名,卻連到別的片子上去了。

然後今年的片子也沒太多想看的,一方面是我自己對看電影這件事越來越懶,另一方面可能是選片的方向,但我也沒法說什麼,就是沒感覺也沒研究。

以下是暫定趕片計劃,只限週末,而且是最大可能值,有一些重覆的片子,預計會刪掉很多部片。(不定期更新)

6/21(六)
(中)13:00 屠夫男孩 - The Butcher Boy (不知道有沒有DVD可看?)

(新)13:00 失蹤紀年 - Chronicle of a Disappearance (《妙想天開》導演舊作,似乎值得看一下)
(新)15:00 被世界遺忘前 - Before I Forget (專題導演的新片)
(可能不會看,或選第二組)

6/22(日)
(中) 12:30 細雪 - The Makioka Sisters (市川崑)
(中) 15:30 泡泡公寓四人行 - The Bubble (Ryan推薦,主題城市的影片,也可以看看)
(中) 17:40 自由國度 - It's a Free World (肯洛區,看一下吧)

(新) 14:20 渴 - Thirst (好像是那種慢慢的影展片,得了一些獎)
(新) 16:40 加利利婚禮 - Wedding in Galilee (Ryan推薦,主題城市)
(新) 19:00 我叫劉躍進 - Lost and Found (中國片)
(不知道要選哪一組,看大片還是小片?)

6/29(日)
(中) 13:00 泡泡公寓四人行 - The Bubble
(中) 15:10 金碧輝煌 - Fujian Blue
(中國片)
(看前面的場次怎麼排)

7/5(六)
(中) 16:00 自由國度 - It's a Free World
(中) 20:10 請對我承諾 - Promise Me This (庫導新片,能看就看吧)
(買到的話就必看了)

7/6(日)
(中) 13:30 夏日時光 - SUMMER HOURS (阿薩亞斯新作,閉幕片)
(新) 15:40 流浪神狗人 - GOD MAN DOG (上院線時就考慮要不要看了)
(可能不會看)

[2008/5/27補記] -- 刪掉大部份片單,只剩下四部。打算再搭配到時上映的《12怒漢:大審判》。

留言

  1. 您好,
    我是目前在幫張作驥導演的新片【蝴蝶】作宣傳的人員, 我叫承翰
    想邀請您來觀賞【蝴蝶】的媒體試片, 版主若有興趣的話請與我連絡
    我會再將相關的訊息Email給您..
    (我的email:han.swf@msa.hinet.net)
    謝謝!!
    祝您部落格人氣持續高漲!!

    回覆刪除
  2. 《失蹤紀年》很悶,以前我在電視上看的。
    看影展片看久了之後我得出一個心得:如果不是要充當電影史專家,其實有一大堆片根本是不須要花錢看的。最後,大家會選擇的片,依舊是名導演的新作:Loach 或者是 Kusturica 的片,因為大家都好奇以下這個問題:「新片拍得如何?」因為在瘋電影人士這個族群,只有這樣彼此才還有話題可聊。
    像這次台北電影節也把 Jacques Nolot 的兩、三部片(忘了)湊進來,如果有人對這位導演有興趣的話,可以一下子猜想他是什麼風格。但如果 Jacques Nolot 日後沒有拍出一部至少坎城評審團大獎的片,很少人願意要從頭看 Jacques Nolot 的片。畢竟,像這種導演,不高不低,數得出來的少說也有一百多位,根本沒有人能事先都神準地押到「未來名導」的寶。
    我覺得今年比較大的新意是:蒐羅很多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片。立意是好的,但明眼人都知道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票房不會太好。殘酷的事實仍然是:號稱是文藝片支持者的影展觀眾,大概還是有八、九成一聽到影片的國籍就「謝謝,再聯絡。」

    回覆刪除
  3. <加利利婚禮>就是以前金馬和公視都播出過的<中東24小時>
    故事的重點就是在新婚之夜
    新郎卻無力使新娘落紅......
    如果覺得這個劇情很熟悉
    應該就是看過了
    XD

    回覆刪除
  4. to 周星星
    對不起你的留言被系統擋下來了,現在才看到。
    確實名導新作是大家會比較想看的
    可能就當做是和老朋友會面吧 :)
    今年影展目前我只買了四張票,大概也就看這四部片(晚一點會更新片單)
    除了主題有點冷門之外 片單翻一翻找不到太多特別想看的
    一方面是現在看片越來越懶得出門了
    to alyx
    這部片我沒看過,今年大概也不會看了
    今年影展看片算是創個人新低吧?

    回覆刪除
  5. 很妙的是
    周星星對影展觀眾的說法
    在2008台北電影節部落格裡得到印證
    有位影迷寫出自己想看的十部電影
    完完全全跟周星星的論點一樣
    XD

    回覆刪除
  6. 嗚哇~~~現在才在這裡看到周星星說<失蹤紀年>很悶 ~~><~~
    可是票都買了... 好吧, 反正那天也沒什麼事, 就看看吧
    因為同時段的屠夫男孩已經有人有DVD可以看了~~
    今年台北電影節, 大家都很節制+沒興致, 但我還排出這麼多片去跑, 突然覺得有點孤單...

    回覆刪除
  7. 想要回給周星星的。(我只是一個搜尋Jaques Nolot來到貴Blog的路人,不好意思了)
    我覺得一方面你說的對,但我心中又有其他的想法。
    我不是電影史專家,但我也全看了Jaques Nolot的片子,光光是影展簡介的The Alternative Self 愛無能,這幾個字便很吸引我了。看完了,其實也覺得挺不錯。
    另外,你說有些文藝片支持者的影展觀眾,看到某些國籍的片子便會說謝謝再連絡,其實我覺得這個看影展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人看影展不過就是湊熱鬧(其實有很多,甚至還包含那些唸電影的學生們,都有可能是這樣子的),流行什麼便看什麼,挑片的時候大多挑一些在"文藝片"(套你的話)中仍算主流的,晦澀難懂的、需要花腦筋思考的大家大多不愛,除非--除非那些晦澀難懂的已經在別的大的影展中"加持"過了,才會有觀眾願意跟進。
    我的想法有點亂,不確定是否有真的說到一些重點了?
    如果沒有請見諒~
    另外,我不曉得周星星是如何判斷在影展中哪些片子是"不需要花錢"去看的呢?根據哪些規則或是想法呢?但我想說的是,這次看了隆.哈維里歐的波多西行旅,我覺得很多人或許也會將他歸類在不需要花錢看的那種之中(去看了就是醒醒睡睡,睡睡醒醒,不知道他要幹麻),但我真的想要推薦,其實這片子很好看。(因為影展的排片時間使我沒辦法看到耶路撒冷記憶碎片,覺得可惜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