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看完Star Wreck: In the Pirkinning

看完Star Wreck: In the Pirkinning,一點感想。(關於這部片,可以看之前寫的介紹)

像城市遊牧影展這種不是以電影藝術而是以議題為主要訴求的影展,和之前的和平影展一樣,就是影片放映的版本的畫質常常有問題,然後也常常地弄錯放映比例,這次也不例外地把16:9的畫面放成4:3了,很糟。我覺得,既然要辦影展,一些基本影像上的品質還是該講究一下,雖然可能很多觀眾看不懂或不會挑剔,但不代表主事者就可以不管專業技術上的問題,就算沒法一次到位,但至少希望可以一屆比一屆地進步。

至於影片本身,除了剛開頭有點廉價的kuso感之外,可說是漸入佳境,尤其到後段一波接一波的高潮,一段又一段的笑點,娛樂性甚至超過了我記憶中所有的Star Trek電影。雖然技術上離好萊塢還有些距離,演員的演出也算不上有職業水準,字幕翻譯也有改進空間,但是一旦進入片中那種歇斯底里、胡鬧式的B級狂熱氣氛之中,真是還滿讓我享受的,只是整場的觀眾都很安靜就是了。

當然這不是什麼了不得的片,對Star Trek之類的科幻影集沒有一定熟悉程度的話,裏面提到的一些科技設定可能不是很好理解,像曲速、蟲洞、時光旅行、鏡像宇宙之類的概念,而且故事的源頭也和Star Trek裏的歷史設定有關,沒看過的觀眾大概就看不出趣味性出來。這次影博館照例有一堆上了年紀的觀眾,要他們看懂這部片可能辛苦了點。

看完覺得,有時看電影還是快樂點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