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20080616

  • 結果這週《九降風》的台北票房是46萬,幾乎和上週差不多沒掉多少,累積票房(台北)也已經有128萬,就獨立片商的水準來說應該還不錯了,可見口碑和宣傳有發酵,尤其ptt上持續有好評,其實上週末後就有新聞說《九降風》全台破200萬票房還慶功,或許有點白擔心了。但就算台北賣到200萬也不該就此滿足(差好萊塢片太多了),希望可以破400萬甚至更高。不過當《九降風》正在努力衝刺票房時,本週張作驥的《蝴蝶》也上片了,首週台北票房只有6萬8...,果然宣傳資源還是有差。
  • 剛才把《新天堂樂園》戲院版DVD配上之前作好的字幕重新看了一遍,結果是本片我看無數次之中最痛苦的一次,感覺在這樣不斷不斷地重看之下,終於把這部片在我心裏給毀掉了,每一個鏡頭每一句台詞每一個表情都太熟悉,熟悉到完全激不起我任何的情緒,就只是聲音和畫面從我眼前流過去。我在想,是真的看了太多遍呢?還是這部片其實經不起這樣的考驗?想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卻什麼也看不出來,反而看出很多缺點,而且也覺得R1 DVD在色調的處理上有點怪怪的。搞到現在,突然有種一輩子再也不想看這部片的感覺。
  • 之前在imdb上發問了關於《新天堂樂園》不同版本對話不同的問題,一直沒什麼人回應,結果剛才上去看,發現唯一的回應竟然只寫了一行叫我閉嘴,不知道是我英文太差寫太爛還是怎樣?莫名其妙。一氣之下索性把文章給刪了。
  • 最近在更新豆瓣的片單,發覺大陸影痴似乎很多;週末逛到一個對岸的博客"清影像",讀了幾篇站長寫的觀影心得,很過癮,感覺台灣網路上似乎沒什麼人這樣寫電影的。尤其他之前也寫了達頓兄弟的《兒子》,真有種他鄉遇知音的感覺。看電影要維持熱情地看下去,環境和同好真是很重要,一個人孤單地看片會越看越沒動力,也會一直原地踏步,讓你不知道看這麼多片到底要幹嘛,尤其blog寫半天也沒什麼人回應,大概是沒什麼值得回應的內容吧?
  • 幸好今年台北電影節只買了四個場次,不然還真沒有趕影展的心情。

留言

  1. 再好看的片子, 我也都會隔一段很長的時間後再來重看, 這樣比較不會容易失去感覺. 不過有些片子可能從年輕時到現在, 不曉得已經重看了十幾遍, 感覺還是會越來越淡薄.
    去年重看"新天堂樂園"戲院版時, 倒還是覺得蠻傷感的, 有些心境比以前更加能夠體會了.
    至於IMDB的回應嘛, 幾年前我在那裡看到一個傳聞, 不曉得是真是假. 據說IMDB有一票人很痛恨歐洲片, 他們計劃要將所有歐洲片趕出Top 250, 讓美國片提升上來. 就將一些本來很高分的歐洲片, 故意投一大堆零分來灌水.

    回覆刪除
  2. 之前就作字幕,所以算是又重看了一遍,不然之前也是隔了好幾年。
    可能昨天身心狀況也不太好...
    正考慮要不要休息一陣子,現在看什麼片都沒感覺。
    imdb那件事應該和你說的無關,反正是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一堆口舌之爭,和無聊的言論。

    回覆刪除
  3. imdb還蠻兩極的
    有的時候遇到好文章或是同好
    會很令人欣喜
    可是討厭鬼也很多就是了!
    別理他們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