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 影展

金穗獎部落格達人活動完整影音上線

老天啊,不知道該怎麼說。金穗獎活動單位竟然把部落格達人活動的錄影完整上線,是完整哦!片長將近兩小時,影片檔大小有1.5G!是1.5G哦!網路跟本連播都播不動啊....

不過還是花一個晚上下載回來看了,有興趣下載的可以在影片視窗按右鍵選"內容",就會看到影片的位址,有位址就可以自行想辦法存檔了。(建議用Flashget之類的軟體)

特地重新把自己講的段落重看了一次,內容其實也還好嘛...不過還是要評論一下:原來我一邊笑一邊說話時嘴是歪的,和之前一樣聲音也都含在嘴巴裏沒出來,這要好好改正。另外一開始還算自然,只是越到後來越進入自己的世界,眼神越來越少看觀眾,有點語無倫次,主要是講到《起床氣》是有點語塞。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我在一堆人面前講話,上次是幫新竹影博館做《旅行之歌》的映後座談(算臨時救火),不過那時沒錄影所以也不知道自己表現如何。雖然不知以後有沒有類似機會,但真的要好好改一下說話時的毛病。

不過其他人都講得滿好,尤其是Ryan講得很豐富,金桔粒尖銳不失幽默逗得觀眾滿場笑聲,讓我在一開始講時也賺了不少笑聲。

只是影片檔實在太大了,如果主辦單位真的有心要分享影音紀錄,或許可以把重點剪接成一段段短片,放上之前的MSN Video或是Youtube之類的網站,可能會比較好。不過自己表現不太好,有點不太想鼓勵大家看這段影片,真矛盾。

不過還是寫了這篇,算是有點無謂地為自己的表現解釋。

留言

  1. 原來是因為完整上線,怪不得按了根本就跑不動,其實我覺得你現場講的還挺有重點的啊(何況你所提的影片別人都沒有提吧,感覺聽到比較不一樣的東西),星期五晚上七點開幕會放映六部金穗小短片,以及王菊金導演的風車,今天試片的時候有偷瞄一下,覺得還不錯~可以來信義誠品看看片喔:)

    回覆刪除
  2. 我後來再看也是覺得內容還好。
    金穗的放映我可能就等到新竹巡迴的時候再說了
    不過不知道一般入圍影片放映的版本和試看帶有沒有差異?
    有些片試看DVD的畫質不太好
    另外,應該不會放膠捲吧?

    回覆刪除
  3. 倒忘了之後有巡迴,不過場次表還沒出來;現場大部分是放betacam,但有幾場是放膠捲的(都在電資館放),分別是金穗三十紀念短片,最佳劇情影片,紀錄片:草木戰役

    回覆刪除
  4. 那天特別在台北過夜
    就是為了隔天去看金穗紀念短片
    結果,實在有點失望~~
    (好幾位看了我寫王耿瑜那段的感想後,表示頗有同感)
    然後看完又是大雷雨
    弄得我全身濕
    非常掃興

    回覆刪除
  5. to breeze1985
    也許《爸爸的手指》該看一下膠捲版本的,試看帶實在有點糟。
    就隨緣了,也許Betacam的版本也不錯。
    to Ryan
    辛苦你了,這短片輯如果在新竹放了,我或許會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蠻累的說,檔案太大了
    我後來把我自己的部份剪成四段放在部落格上
    就傳得好累 XD
    (才十分鐘)
    要主辦單位全部剪一剪放到 YOUTUBE 或 VLOG 可能會剪得很碎吧 XD
    還是自己收藏好了 ^^"

    回覆刪除
  7. 現在網站上面放的影片檔好像換成小的版本了,畫面變得很小,檔案大小變成87MB,這樣果然是比較播得動了。
    但好像縮得太小了點......
    其實重點是原本的單一檔案太大,如果畫面再縮小一些,然後切成幾個檔案放上去,應該就可以了,也比較容易觀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