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

留言好像會有錯誤訊息

剛才自己留言,發現留言會跑出錯誤訊息,不過留言還是成功的,所以想留言的朋友還是可以留言。(後來再留言,又發現好像不是每一篇回應都會有錯誤訊息,可能只有留言版吧?)

其實用Lifetype這個網誌程式也差不多三年了,其實偶爾都會有想換個平台的念頭,尤其最近一年後台的資料庫似乎出了點問題,雖然不影響正常功能,但常會出現錯誤訊息,我也沒有能力修好。而且感覺使用的人不多,官方改版支援和論壇討論都越來越沉寂。

只是卡在沒有簡單的方法搬家,要搬文章還算容易,用Zoundry重發一次就好了,問題是一堆迴響就不知該怎麼辦?如果不自己架程式,而是搬到一般的BSP,又可能面臨網址變更的問題。無論怎麼弄,至少文章連結一定是會失效的。看來在數位時代,想要維持一個長久不變的網誌也是很困難的。

就算下定決心要換平台,要換什麼、換到哪裏又是個問題。如果是自己架站的話,Wordpress或是Movable Type會是比較流行的選擇。如果是搬到BSP的話,我比較想試試Blogger或是Pixnet。當然也可以繼續守著Lifetype,想辦法自己把資料庫修一修,但這就累人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意見或部落格搬家的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