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柏格曼影展趕片計劃

bergman

金馬影展還沒結束,國民戲院柏格曼影展在月底又要開始了,又要煩惱該怎麼看。

柏格曼作品數量驚人,所以這次的小影展實在沒法說是"完全",而且數年前國民戲院北歐影展就映演過許多柏格曼的作品,自己這幾年來也陸續看過不少,這次影展許多經典作之前都看過了,不知該不該重看?老實說,柏格曼的電影我一直看不太進去,所以不知是否該再試試。

目前唯一確定想看的是《野草莓》(和最近的新聞無關),因為沒看過。《錫鼓》也是久聞大名,列入考慮。

有兩部之前看過但受限於不甚良好的翻譯沒看得很懂,分別是《夏夜微笑》和《穿過黑暗的玻璃》。之前影展看過《哭泣與耳語》,但那次的拷貝非常老舊畫質很差(疑似電資館舊拷貝?),這次不知道會不會是同一份?手冊上這次沒有如上次費里尼影展那樣註明Print Source,有點擔心。

《芬妮與亞歷山大》《第七封印》似乎應該再去朝聖一次。《處女之泉》才看過沒多久,不考慮。

其他作品沒什麼想法。

以下是暫定趕片計劃,不定期修改。

為了湊套票先選了十部,說不定到時只會看一、兩部。

11/30(日)
14:50 穿過黑暗的玻璃
16:40 野草莓
18;30 羞恥
20:30 錫鼓

12/6 (六)
12:45 狼的時刻
14:30 夏夜微笑
16:30 我心深處
20:10 第七封印

12/7(日)
11:00 芬妮與亞歷山大
14:30 莫妮卡

[11/29修改] 決定只看兩部片,可能十二月那週末就去簡單生活節晃晃。

留言

  1. 柏格曼影展還加映雪朗多夫的《錫鼓》?這部片子真的很棒,成功地將一部非常複雜的小說影像化。我現正在重讀葛拉斯的原著。
    《野草莓》我最近才看過,沒有想像中的難懂,幾段超寫食夢境都非常出色。「野草莓」在片中象徵過去的幻夢,當成學生運動名稱似乎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那學生運動的名號和這部片無關啦
    "野草莓"取自草莓族。

    回覆刪除
  3. 費里尼影展寫出source真是十分厲害
    不過這次手冊寫說有受到瑞典辦事處的幫忙
    所以可能拷貝會比較好嗎? 猜測中
    但是假面,秋光奏鳴曲,婚姻生活都沒有撥映
    據報導是說全世界都在搶拷貝的原因!
    提外話,不知是否預算縮減,這次手冊劇照的質感稍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