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葛斯范桑的新片"Milk"

Milk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 中文唸起來有點日本的fu)的新片"Milk "十一月底在美國上映。這部新片描寫Harvey Milk的故事,他是美國第一位當選市府公職(舊金山)的公開同性戀者,1978年時他和當時的舊金山市市長遭之前同為市府委員的Dan White槍殺身亡。主角由西恩潘(Sean Penn)飾演,其他演員還有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險路勿近》)、Emile Hirsch(《阿拉斯加之死》《駭速快手》)..等等。

從維基百科上的資料得知,Bryan Singer也正計劃另一部以Harvey Milk為題材的電影"The Mayor of Castro Street",不過看來他的版本會陷入和"Imfamous"(《柯波帝:冷血告白》上映一年後才發行的同題材電影)一樣的困境,不過本來我對Bryan Singer的作品就沒什麼信心。

會注意這部片是因為在美國評價很高,爛蕃茄有93%,Metacritic有85分,葛斯范桑近年來一直在玩很個人很實驗的風格,也幾乎都是佳作,如去年的《迷幻公園》。而這部新片似乎是他重回如《心靈補手》《心靈訪客》之類較通俗風格的作品,水準可期,台灣或許來個《心靈牛奶》之類的譯名也不錯(誤)。

另外西恩潘的演出也受到相當大的讚賞,我瞄過Roger Ebert對這部片的影評,他說本片對Harvey Milk刻劃不是以一個(悲劇)英雄的角度,而是以一個平凡人性的角度來切入。我覺得依照導演一貫平實精準的風格,或許真的會拍得很動人。

Execution of Justice

其實之前在HBO看過一部同樣題材的TV Movie 《鐵腕風暴》(Execution of Justice - 1999),這部片把焦點放在兇手Dan White的心路歷程,電影本身是拍得平平的,看完除了背景故事外沒太多印象。

"Milk"應該有機會在年終各大影評獎項有所收獲,並直指明年的奧斯卡獎提名,台灣若上映的話,可能也是在二月底奧斯卡季前後吧?剩下唯一的變數是這部片的題材是否會激起關於性別的政治爭論?這對影片的行銷並不一定是好事。

(後來查了開眼的資料,本片由山水國際發行,預計明年二月二十日上映,片名譯為《自由大道》)

留言

  1. 自由大道的幕後特輯最近在cinemax可見度非常高。
    演員方面,有演過你他媽也是的Diego Luna也有參與演出。
    雖說葛斯范桑近年來最好的片子我覺得是elephant。
    但還是很期待這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