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期待新浪潮專題影展

《美麗壞女人》(La Belle noiseuse - 1991)

1991當時年紀小,剛開始迷上電影的時候,翻開影響雜誌看 到《美麗壞女人》的劇照,一個老男人和裸女,心想:原來法國電影就是長這樣子啊?

部落格串連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宣傳,所以我也來幫忙宣傳一下。

鑑於今年初一直到年底將屆法國新浪潮五十週年紀念,國家電影資料館籌畫了「法國新浪潮五十週年紀念影展」,找出一些館內塵封一段時間的電影拷貝(全部都是用底片放映),以饗電影影迷。片單、場次表、預約辦法、贈獎活動等詳情,請參閱電影資料館部落格

《童年再見》(Au revoir les enfants - 1987)

路易馬盧(Louis Malle)的作品,也是耳聞已久,主要關心的重點是後來聽說(以前)我心中的女神伊蓮雅各(Irène Jacob)在這部片有演出,93還是94年因為看了《雙面薇若妮卡》而迷上了她。這理由和這部片似乎沒什麼關係。

《夏天的故事》(Conte d'été - 1996)

這部片沒什麼年少往事了,後來在侯麥影展看過這部片,那時沒有看得很進去。

以上按新浪潮專題部落格大串連活動格式撰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