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難以忍受的殘酷



Intolerable Cruelty / 真情假愛 (2003)

推薦指數: * 有可看之處

這部是繼《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之後柯恩兄弟首次在台灣上映的作品,真是拜電影類型和大明星之賜,不過和前兩部作品《The Man Who Wasn't There》、《O Brother, Where Are Thou?》相比之下難免讓人感到失望。兩位明星確實都很有魅力,劇情對白也相當有趣,大體上娛樂效果十足。也有一些柯恩兄弟的註冊商標在裏面,像是87歲身體插滿點滴的怪異老律師,還有和殺手追趕跑跳的懸疑黑色幽默,但怎麼說都只是一部好萊塢愛情喜劇,雖然是一部拍的不錯的好萊塢喜劇。

缺了什麼呢?缺了過往惡搞的趣味,還有關於人生的荒謬與悲哀,幽默也不夠邪惡,更沒有古典美國類型電影的影子,當作一般愛情文藝片來看,柯恩兄弟塑造的好萊塢夢幻也實在太尖酸刻薄了點,所以男女主角在不斷地離婚官司中體認到關於真愛的道理,缺了點催人入夢的魔力,一部成功的好萊塢片就是需要這種魔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