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過年小記

我一直不喜歡過年的,其中理由就不詳述。但過年也有好處,回家就是吃飽睡睡飽吃,上上網看看電視讀讀書。 

因為年假結束後奧斯卡就揭曉了,打算在頒獎前進戲院看《來自硫磺島的信》,在此之前就上網看看oscarwatch的文章,覺得美國人真是瘋,一堆統計一堆規則預測。現在美國輿論似乎是神鬼無間對小太陽的局面,但反正奧斯卡又不公佈第二名,誰知道真實情況呢?

這幾天就是在寫《竊聽風暴》的感想,過年前看了《黛妃與女皇》和這部片,老實說都不太達到我的高期待,尤其是《竊聽風暴》。我本來可以像以前一樣一口氣寫完就發表了,但一方面是時間多,一方面是這部片在網路上受到高度的讚譽,害我要下筆批評這部片時想了很久,竟然到現在文章就寫了三種版本。不過只是嘮叨文,不用期望什麼。反而我評價比較高的《黛妃與女皇》不太想寫,可能是題材的問題,還有我覺得牛頭犬那篇影評寫的很好,去讀他的就可以了。

基於二月目前為止沒有其他滿足的觀影經驗,所以就把網誌的圖片換成新的007了。如果對007系列有好感的觀眾,這全新的龐德是很值得推薦的(以007電影的角度來說)。

過年看電視沒什麼有趣的,我平常就不看電影台,因為第四台訊號很爛,而且都是裁切的4:3,不過過年一些芭樂片就加減看了。比較有印像的就是看了兩部五零年代的好萊塢科幻片(只看了部份),一部是《地球對抗外星人》,人類和飛碟打仗的片。另一部是《海底怪客》,海底大章魚侵襲人類的故事。都蠢得很好笑。發現 cinemax偶爾會播一些黑白片,值得一瞧。明天好像要播《西線無戰事》,不知道是不是黑白片的那一版?

還有重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DVD,感覺拍得不錯啊!故事雖然亂糟糟的,但每個段落每個角色都好有趣。

至於讀書嘛,現在在讀遠流電影館出的《電影是什麼?》,巴贊寫的那一本。之前參加影評班時,買了一堆電影評論的書,結果大都是有看沒有懂,就擱在一邊了。 那時沒買這一本,現在好像不容易買到。之前在肥內的網站看到他提到這本,就想讀一讀,買不著的情況下只好去圖書館借來看。

目前看了約百分之八十,覺得這本比之前買的其他書都好讀多了。不過許多內容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硬,尤其裏面提到的大多數電影都沒看過。反正我沒打算讀懂,翻過一遍再說。

其實不管是看電影,或是工作或是其他各方面,都應該花時間沈澱一下充實自己。只是已經很久很久一直處在焦慮不安的狀態,所以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

我不喜歡許什麼新年願望,反正也做不到。

留言

  1. 《電影是什麼?》這書我進了
    如果看完覺得有需要自己買一本
    可以跟我說一聲

    回覆刪除
  2. 感謝686,我應該會想買一本。(留著紀念...XD)
    但下次不知何時到有河,而且我也不急
    不用特別替我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