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隨便寫寫:尷尬網誌、Blog-a-thon

  • 之前小改了一下邊欄,在最下面加了幾張小貼紙,裝飾性質沒什麼特別用意;貼了一張「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為什麼?因為越來越覺得寫網誌是件尷尬的事,這算是目前為止唯一深得我心的串連。
  • 以前改版面好像把引用功能給改不見了,後來又改回來,但目前沒有測試過。想想其實我的文章也沒什麼好引用的。
  • 這期園區生活雜誌的稿子最後一段被刪掉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寫的話,記得要寫得更短一點。
  • 最近上國外網站發現一個新名詞叫blog-a-thon,應該是從blogathon來的,blogathon直譯或許可以叫"部落格馬拉松",是之前有人發起的24小時慈善blog活動。但變成blog-a-thon又是不太一樣的東西,就我看到的blog-a-thon,大概簡單可以解釋為一群blogger在特定時間共同書寫某一主題的活動
  • blog-a-thon運作方式可能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在其網誌發起某一主題的blog-a-thon,發起人可邀請其他blogger來參加,或是其他人自由報名。然後發起人訂個時間,比如說一個月後的幾月幾號到幾號,在訂定的時間裏參加的blogger要寫篇該主題的文章在自己的網誌發表,同時要留下連結(引用或留言之類)到發起的那篇網誌,最後發起人要整理所有參加人的文章連結做記錄。也算是blog時代的社群活動,但和串連之類不同的是,blog-a-thon是兼具嚴肅的書寫與討論和同好交誼的功能。
  • 像之前周星星的奧斯卡網路圓桌會議,若以blog-a-thon的形式,就會變成參加者各自在其網誌書寫文章,約定在頒獎前一個星期之內發表,最後再由發起人做成網摘。一般網摘是文章寫了再去摘,現在這好像是先說要摘了再叫大家寫,真好玩。
  • 《來自硫磺島的信》目前看來後勁不算太持久,如果有興緻會寫一篇感想。
  • 前兩天終於決定看了《鎗火》,覺得怎麼槍戰戲拍得有點像戰爭片?電影不錯,但不算非常喜歡。接下來打算要看《放逐》。
  • 最近也打算看手上奇士勞斯基三色系列的DVD,一直想說是不是試著寫一點較認真的文章,或許三色系列可以當做題材。
  • 想開始再看日劇了。最近Ryan狂推本土偶像劇《親親小爸》,抓了第一集來看,該怎麼說呢....?
  • 寫不下去了,真尷尬。

留言


  1. 請問你鎗火是買港版的來看嗎
    這片市面上一直沒有比較良好的版本
    所以連帶第連放逐都暫時不打算看了 ...

    回覆刪除
  2. 真是尷尬
    我看的是verycd+射手網的版本...
    細節請自行googl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