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新片資訊]Slumdog Millionaire《貧民百萬富翁》

MovieWeb - Movie Photos, Videos & More

"Slumdog Millionaire"導演是Danny Boyle (《猜火車》《太陽浩劫》),有點詭異的是這是一部"印度"電影,描寫孟買貧民窟長大的青年Jamal Malik猜加百萬大富翁的電視遊戲,就在只差最後一題就可以奪得百萬大獎之時,卻因為被懷疑作弊而被警方逮捕,為了澄清他並沒有作弊,於是Jamal開始回顧他的成長歷程,以及他的愛情故事。電影最後Jamal又回到比賽,他將在六百萬人的關注之下回答最後一道題目,他是否會成功呢?

雖然是一個印度故事,但還是一部英美製作的電影,劇本改編自小說"Q and A"(作者Vikas Swarup - 原著中文版去年已經出版),編劇Simon Beaufoy(《脫線舞男》)多次旅行至印度做研究取材,意圖在劇本中呈現出貧民窟中少年們的熱情活力。Danny Boyle也是因為很喜歡這個劇本而同意執導本片。

中文片名據truemovie上所標示為《貧民百萬富翁》,是一部通俗喜劇片,值得關注的理由是這部片也在美國評論界一片好評,爛蕃茄有91%,Metacritic也有85分,另人相當好奇會是怎樣的一部片?比起一些嚴肅題材的作品,能把一個看來俗濫的故事拍到讓人鼓掌叫好或許更值得期待也說不定。

本片十一月在美國上映,日前並獲得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of Motion Pictures年度最佳影片,是今年美國年終影評人獎項第一個出爐的大獎。台灣上映日期據truvemovie的資料是明年三月底(也是等奧斯卡季之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