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恐怖的新銳+台北電影節趕片計劃

國民戲院:恐怖的新銳

6/12
10:30 窮山惡水 Badlands
14:20 旺角卡門 As Tears Go By
18:40 母牛 Poor Cow

聽說之前光點國民戲院的策展人離開了,所以今年的影展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風貌。這檔《恐怖的新銳》感覺策展沒花什麼頭腦,就是找大導演推薦最最經典的影片就對了。所以片單裏面會有《大國民》《四百擊》《斷了氣》等等這些名字已經聽爛的影史經典,幾乎每一部都是那種非看不可的等級。

幸好裏面大半的片子我都看過了,雖然大銀幕還是很吸引人再看一次,但實際上也不能每部都看,而且這一陣子對於戲院的觀影品質有點沒信心,大銀幕是否真是必要呢?所以這次我只選了三部之前沒看過的片子,另外我也很想看《小武》,但目前時間不適合,到時再見機行事。

其他我看過的片子裏,我特別推薦永遠的影史第一名《大國民》、永遠的新浪潮經典《四百擊》《斷了氣》、北野武最早期可能也是最好之一的《3-4x10月》,當然侯導和陳凱歌的早期作品也值得看,基本上如果不能全看,挑有興趣的題材和領域看也行,應該不可能踩到地雷,除了《小太陽的願望》這片實在是太新了可以直接看DVD,還有《霸道橫行》這次是放Video可能可以不用看。

台北電影節

6/26
10:00 生命異旅 - Hotel Atlântico
13:30 映畫女優 – Actress
17:00 再見巴西 - Bye Bye Brasil

7/3
14:00 美味家庭 - A Family
18:50 海上傳奇 - I Wish I Knew

今年的主題是的巴西,不過巴西的片子感覺比例沒以往的主題城市多,份量不是很足,加上其經典或名導並不是讓人耳熟能詳的那種,所以一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感覺這屆的票房不會太好,雖然策展品質據說比往年有進步。

所以我選了一部焦點導演作品《生命異旅》,田中娟代專題也是市川崑導演的《映畫女優》,巴西影史經典《再見巴西》,算是把主要專題點過一遍。再加一部名導新作《美味家庭》和賈樟柯才在坎城放映過的《海上傳奇》。

當然田中娟代專題和經典修復重映我也滿想看的,但電影太多,時間和距離不容許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就見機行事隨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