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十三人刺客》《永生樹》

突然想暫停看片休息一陣子,一方面現在剛好是電影市場"五窮六絕"的時期,這是指五、六月大量好萊塢暑期大片進佔院線,結果造成沒什麼好片可看的個人印像式感想;另一方面也想著每年一百多部片這樣看好像也到了一個瓶頸,不如休息一下,養足精神再來面對六月底的台北電影節。不過找了一下五、六月的電影上映資訊,還是有兩部片讓我很期待進戲院觀賞。

一部是三池崇史的《十三人刺客:殊死血戰》,這部片去年進入了日本旬報年度十大電影,最近在美國上映更是好評如潮。三池崇史的作品我久聞其名,但一部也沒看過,大概是其暴力異色的題材讓我有些卻步。這部新作是改編自1963年的劍鬥武打片《十三刺客》而成,雖然召集了一堆明星參演,但據說也是血流成河,但我更好奇的是這是否是一次日本電影黃金時期武打片的回魂?這部片本週末上映,希望能上好的戲院。

另一部是六月中上映Terrence Malick的新片《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Terrence Malick過去七零年代早有《窮山惡水》《天堂之日》兩部經典傑作,九零年代以《紅色警戒》再復出對我而言更是一個傳奇和難忘的觀影經驗。雖然他的上一部《新世界》台灣沒上映不知成績如何,但看到新片的預告片感覺真是美極,讓人好生期待,不過其充滿藝術感和哲學味道的風格大概不會很容易看。感覺也是大銀幕限定的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