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2011金馬影展趕片計劃

目前只買了一套8張,想看的是很多,可是時間都對不上。

選了美國獨立導演Todd Solondz的新片《黑馬馬力夯》,其舊作《歡迎光臨娃娃屋》《愛我就讓我快樂》都算滿遙遠的記憶了。演員和劇情看來很吸引人的法國片《部長做了一個夢》,看預告片有Michel Blanc和Olivier Gourmet加上聞天祥的好評推薦。之前伊朗影展未能邀到的Mohammad Rasoulof 入獄之前的新作《不能說的再見》算是補足對這導演的懸念。以及《歸鄉》的俄羅斯導演Andrei Zvyagintsev的新作《艾蓮娜》看來可預期依然充滿俄國電影的光影傳統風格。當然貝拉塔爾據說是封鏡之作的《都靈之馬》也是必看。另外選了三部日本八零年代經典專題的作品《家族遊戲》《泥河》《麻雀放浪記》。

另外經典重映的《天堂的小孩》也是很想看,正在考慮是否加購,至於其他的經典重映很多都買不到票,而且也大都看過了。可惜的是努瑞貝其錫蘭的《安那托利亞故事》時間沒辦法湊上,在台上映的可能性似乎也不高。貝拉塔爾的經典七小時長作《撒旦的探戈》這是近十年來第二次在金馬影展放映,但無可避免地又要再錯過一次。

11/8 (二) 12:30《黑馬馬力夯》(微風1)
11/8 (二) 15:40 《部長做了一個夢》(微風2)
11/8 (二) 18:30 《都靈之馬》(新光1)
11/12 (六) 20:00 《幸福雙贏》(新竹影博館) (2011/11/28 更新)
11/14 (一) 14:00 《艾蓮娜》(長春4)
11/14 (一) 19:00 《不能說的再見》(長春A)
11/19 (六) 11:00 《家族遊戲》(新光1)
11/19 (六) 17:30 《泥河》(新光1)
11/19 (六) 20:00 《麻雀放浪記》(新光1)
11/23 (三) 10:20 《天堂的小孩》(新光1) (2011/11/28 更新)

因為今年金馬獎典禮在新竹舉辦的關係,新竹也有放映部份金馬影展的片子,可是因為之前印像中新竹影博館放映效果不佳,加上片單不算很吸引人,目前打算到時機動行事。

留言

  1. 《部長做了一個夢》好看!!我愛死了~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買到《文生去看海》
    連新竹場都一下子搶光了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請使用名稱/網址的方式留言,網址可留白。